乔木Cana

已退坑。

【双波】同居三十题(7)

#纯拟人,纯OOC,人设崩塌,温馨略逗比向#

乔木说点儿啥:一下更俩惊不惊险刺不刺激!!不过这才到第七题感觉离三十题遥遥无期啊…再次由衷感谢大家对我的耐心和支持,把我下辈子的小心心都送上!♥♥♥这题也希望有人喜欢啦。> <

+++

7 大扫除

说到那张拥吻的照片,就不得不提一提它背后的故事。

不知为何,震荡波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在他听说不久之后便是中国的春节时激动万分,拖着声波到唐人街买了灯笼对联窗花等等喜庆的物品。震荡波甚至还买了一斤面粉——“声波你会包饺子吗?”——然后声波用这一斤面粉给震荡波来了个全身SPA。当然最后还是买了速冻饺子。

“对了,”买灯笼时售货员小姐微笑着提醒。“在中国,春节是要大扫除的哦。”

声波一开始不以为然。他们两个都有轻微洁癖,家里总是干干净净的,连地毯上都找不到一点狗毛。可是当他们回到家——

冰箱门大开着,里面的食物全部被翻出来,鸡蛋碎得七零八落,地上甚至还有咬了几口的法棍面包;沙发上床上全是机器狗的毛,卫生间的纸巾被拖得很长,像中国西藏的哈达;阳台声波静心种植的花草被激光鸟啄得面目全非。而其中一位罪魁祸首正趴在地毯上睡觉,另一位站在它的背上也在睡觉。

“……F**k。”声波气得全身发抖,掏出了菜刀。“你出门的时候,是不是忘了锁激光鸟的笼子?”“呃……可能……大概……”震荡波立刻从背后紧紧抱住声波,压住他拿着刀的手。“亲……亲爱的,别激动……呃……你忘了吗?大……大扫除啊哈哈哈哈……”

两个小混蛋被玄关的动静惊醒了,回头看到满脸阴沉还拿着菜刀的声波立刻吓得四下逃窜,最后缩到墙角气都不敢出。

震荡波回想起惊天雷分享给他的帖子《老婆生气了想杀人怎么办》,心一横决定试一试。于是他偏头吻上声波的脸,强压恐惧把声音放得温柔一些。

“亲爱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忘记锁激光鸟的笼子了,对不起。我们先把这事儿解决了,你把我碎尸万段都行,先把刀放下好吗?亲爱的?”

“……”菜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震荡波松了口气。“你比这个场面还让我恶心,震荡波。”“好好好,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亲爱的。”震荡波再次偷亲,然后上前把激光鸟丢回笼子,顺便打了下机器狗的头。

“现在,”震荡波无奈地耸肩。“开始大扫除吧。”

好在声波的良好教养让他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没再说脏话,但是紧皱的眉头一直没松开过。他戴着手套把地上乱七八糟的“食物”全部丢进一个大纸箱,扫干净地上的蛋壳以及黏糊糊的蛋液,又把冰箱里外擦洗干净,厨房才焕然一新。

整理好房间趴在门口偷看的震荡波又松了口气——要不是声波没有吃狗肉和鸟肉的喜好,这俩禽兽早八百年就该下锅了。

最后处理阳台的是声波,清理客厅的震荡波不时担心地看过去,生怕他一激动把激光鸟带笼子丢下去。不过声波只是安静地连花带盆全部丢掉,淡淡地扫了一眼激光鸟,抱着垃圾走出阳台。可是震荡波觉得这“淡淡的一眼”快要把激光鸟吓得心肌梗塞了。

最后一箱垃圾扔完已经是晚上八点,震荡波在院子里打了个寒战。“声波,怎么办,除夕夜我们什么中国食物都没有。”“不是还有速冻饺子么。”“可是中国的除夕夜晚餐非常丰盛,就像圣诞节一样。”声波想了想,叹了口气。“我打电话问问天火他们愿不愿意过来过春节。”

“唷,不错啊,像模像样的。”红蜘蛛背着手在房子里溜达一圈,还戳了戳阳台两个大大的红灯笼。“少废话,过来帮忙。”声波提着菜刀围着围裙出现在厨房门口。“比起做饭,春晚更适合我。”红蜘蛛十分自然地在沙发上坐下,瘫成葛优。震荡波默默往旁边挪了挪。

“他不会做饭,厨房可以说是我的私人空间。”天火给蒜蓉虾浇上热油,笑了笑。“这点倒是和震荡波很像。”声波也把清蒸鲈鱼端出。

“我一直不知道你会做饭,还会做中国菜。”天火微笑着端详这个比他矮许多的上司。“我觉得你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你现在围着围裙站在这儿,倒让我不太习惯——呃,我没有别的意思。”“没事。”声波看向客厅里吃着pocky,因为春晚小品露出笑容的震荡波,若有若无地微笑。

“遇到他以前,我也认为我遗世独立。但遇到他以后,我才知道人间烟火也可以非常美,爱情也可以非常无畏。”

晚饭和闲谈后,时间来到了11:30。“经过我精密的计算,声波,我们现在可以贴对联了。”震荡波和声波展开对联后有点不知所措。“……哪边是上联?”“……哎呀反正也看不懂随便贴吧。”折腾半天把对联和福字贴好之后红蜘蛛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已经冻得发抖了。“炉渣的你们贴好没我要冻死了。”“是谁说要给我们留下最好的春节纪念的?”

“好了好了。”天火从红蜘蛛手里抢过相机。“那么,你们可以摆姿势了。”声波还没反应过来,震荡波已经把他拉进怀里,低头吻住他的唇。“3,2,1。”“哇哦,会玩。”红蜘蛛仰天长笑。“看不出来你震荡波这么浪漫。”“过奖……啊!!亲爱的你干啥!!”

一个吻换一巴掌,也是值得的。新春钟声敲响,震荡波送走天火和红蜘蛛,稳当地抱起在沙发上睡着的声波。

谁让我爱惨了他。

+++

END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