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Cana

已退坑。

【MOP】恋人相遇即是旅程终结

#TFP背景,威总视角,毫无逻辑地虐虐虐#

乔木说点儿啥:半夜听了东皮的梗就激动了,顺手码的段子。粗制滥造,勿怪。借用了B站一个很火的MOP频的标题,在这里先说下抱歉…希望有人喜欢。> <

+++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真正失去他。

那是一次鏖战,我们各自领着队伍,奋勇拼杀。在一片荧蓝的能量液里,嗜血的快感击溃理智,我几近忘我地杀死涌上来的汽车人,胜利几乎就在前方。

但当我听到阿尔茜的哭喊,当我看到那红蓝相间的TF倒下时,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我的音频接收器只剩一片蜂鸣,光学镜一片模糊。唯一清晰的,是火种骤然的,尖锐的疼痛。

在他还是奥利安的时候,他曾说过,生命是一次漫长的旅程。

“我们会遇到良师,遇到益友,遇到生命中无法替代的恋人。而我遇到你,就像同时遇到了这三种人。”那天晚上,塞伯坦难得落了月光,在窗棂上飘忽,仿佛暧昧的纱。我们在对接时完成了火种融合。我们从未这样真实地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后来,遗憾的是,我们的理念不同,形成了各自的阵营,相互厮杀。接受了领导模块的他变成了擎天柱,但却依然保留着一双清澈纯净的蓝色光镜。它们总让我想起我的奥利安。

是的,我仍不甘心。即使是我自己弄丢了奥利安。

在我落入毒蜘蛛的圈套,遍体鳞伤的狼狈时刻,他带兵赶到,击退了毒蜘蛛,却没有将我一并解决。那一瞬间我竟真的以为奥利安回来了。“我们曾是恋人。在漫长的生命旅程中。”因为不甘,我靠着山体说出这句话,看进他的光镜,那片令人义无反顾深陷的蓝色。

“曾经。”他顿了顿。

“现在,恋人相遇,即是旅程终结。”他背过身,环陆桥开启。“再见。敌人。”

回忆骤然终止,机体各系统也在终止运行。我用最后的气力,看到面前不远处举着手炮的大黄蜂。他因巨大的悲愤不住地颤抖。

他一定很恨我。但是我也很痛苦。双倍的痛苦。

光学镜熄灭的刹那,我竟看到了擎天柱的身影。他微笑着,就像奥利安一样纯粹温暖。

我突然明白过来,也轻轻笑了笑。

“你好,恋人。”

END

评论(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