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Cana

已退坑。

【双波】同居三十题(5)

#纯拟人,纯OOC,人设崩塌,温馨略逗比向#

乔木说点儿啥:这题比较长,所以就先只发一题…这题写出了食谱的感觉hhh看的时候可能会感觉饿hhh。顺便说一下,因为乔木还有十七天就要中考了,所以可能会暂停更新比较久,希望各位耐心等待乔木凯旋!谢谢喜欢啦。> <

+++

5 做饭

“祝您和您的宠物健康平安。”声波微笑着送走一位客人之后翻了翻预约表,在最后一个名字旁边打上对勾。“声波,刚才是最后一位了吧?”天火从化验室走出来,白大褂已经换成了棒球衫。“是。”声波抬起头,看到天火手里的一袋东西。“这是什么?”

“啊,这是等会儿要给红蜘蛛带的饭,他今天加班。”天火抓了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他说想吃我做的芝士排骨意面了。”“你会做饭?”“是啊。不过说真的,味道还不错,改天你有空到我家尝尝吧。”“好。再见。”声波对那个高个子男人摆摆手道别。

红蜘蛛上辈子到底积了什么德这辈子还能在放浪形骸桀骜不驯那么久之后撞上一个这么体贴的男朋友啊。声波回想着天火写满幸福的笑容,暗自腹诽。

七点十五分。路上全是下班回家的车辆,他们挤在一起,像沙丁鱼罐头。声波是其中的一条沙丁鱼。既然红蜘蛛要加班,震荡波亦然。声波决定给他打个电话,作为男朋友日常的关心。“怎么了,声波?”很快,震荡波接起电话。“没什么。听说你要加班,吃过饭了吗?”“还没。……啊不说了,领导要开会了。之后我再打给你。”

这个工作狂一定不记得吃饭,胃疼的时候又装可怜让我照顾他。要不……给他送饭吧?声波轻叹,交通灯跳到绿色,他踩下油门。普神在上,这是他第一次做这种可以算作贴心的事。

打开冰箱翻出两个鸡腿,声波决定做左宗棠鸡。那次他们去中餐馆,震荡波尝到这道菜的时候表情像见了普神似的,差点把盘子吃掉。声波虽然当时万分嫌弃自家爱人,却默默地跑到后厨找主厨记下了这道菜的制作方法。

声波过目不忘的本领和为了照顾生活常识负数的爱人而积累的烹饪经验让他在处理这道中国菜时还算得心应手。鸡腿去骨,切小块裹上鸡蛋和淀粉的混合物,姜、蒜、干辣椒切粒备用,精盐、味精、白醋、酱油、白糖加清水兑成汁待用。

鸡块下锅的时候却出现了意外。锅里沸腾的油迫不及待地往外飞溅,声波白皙的手被烫出一块红痕。“主厨可没告诉我做这个的时候会有生命危险!”好不容易把鸡块炸好出锅,声波一边冲洗伤口一边微愠地想着。

干辣椒和姜蒜爆香,倒入酱汁,待略粘稠后加入鸡块。快速翻炒它们的时候声波学着主厨的样子颠锅,然后心满意足地看着它们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圆弧再落回锅里。

把左宗棠鸡和米饭蔬菜一起装盘完成,声波挑了两块鸡肉喂给循着香味跑过来的机器狗,顺了顺它乌黑油亮的毛。“不知道你另一个主人会不会喜欢。”声波自言自语。“不过他是不会有机会说不喜欢的。”

到达震荡波公司的时候是八点三十分。走进公司的时候来来往往的职员,尤其是女职员,都忍不住对他侧目——在颜值这方面,声波绝对不输震荡波。好不容易在众人的注目礼中到达震荡波的办公区,恰好碰见刚开完会的震荡波。

“声波?”他似乎很惊讶,尾音上扬,黑眼圈上一双赤色的眼闪着光。“你怎么来了?”“来看看你有没有过劳死。”声波举起手里的饭盒。“如果还没死,就给我乖乖吃饭。”

周围开始有人窃窃私语,红蜘蛛正倚着会议室的门框看戏。震荡波愣了几秒,忽的拉进与声波的距离,毫无预警地吻上了他的唇。

“行了行了,在被你们领导闪瞎眼之前都回去工作。”红蜘蛛见状立刻反应迅速地挡住了拿出手机拍照的人群,手一挥把他们都赶回了办公室。震荡波和声波,你们欠我一个人情。红蜘蛛瞥了一眼难分难舍的两人,吹着口哨离开。

“……我没想到你会做这样,嗯,温柔的事情。”绵长的亲吻结束,两人都微微喘着气。“我也没想到,我们会在大庭广众下亲吻。”声波移开目光,耳尖似乎有些泛红。“谢谢。”震荡波接过饭盒,蜻蜓点水般吻过声波的鼻尖。

“没关系。”

因为我太喜欢你了。——他没说出口的话。

+++

TBC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